跳到主要內容區
財經法研究中心 Center for Financial Law

香港大學吳世學教授講座利害關係人董事會

香港大學吳世學教授
香港大學吳世學教授
財法系於12月9日至10日,邀請香港大學法學院吳世學教授(S H Koo)蒞臨講座。吳世 學教授為知名的公司法、信託法及不動產法權威學者,現職為香港大學亞洲國際金融法研究院(AIIFL)前主任、科斯產權研究中心副主任(RCCPRR)、香港特許秘書公會資深會士與特許治理專業員,吳教授同時亦擔任美國哥倫比亞大學客座教授、上海政法大學榮譽客座教授及英國埃塞斯特大學榮譽教授。

吳世學教授的講座主題為「利益相關者董事會能否提高社會效率?」(Do Stakeholder Boards Improve Societal Efficiency?)。吳教授從公司治理目的,以及公司設立董事會之功能出發,探討公司治理與社會商業效率的關聯性。公司經營的優劣帶動社會整體效益,因此社會效率則不僅應關注於股東的獲利,更與企業對社會的責任、環境保護、勞工權益保障等問題相關聯,董事會的組成亦應一併考量其他利益關係人的參與。吳教授從法律經濟學的角度精彩講座利益相關者董事會的組成及功能,並以英美及歐洲對董事會成員的立法及相關制度進行詳盡的比較法說明。

吳教授的講座活動由財法系及財金系大二的同學們參與,同學們對吳教授的精彩演講反應熱烈,並於演講後的討論時間把握機會紛紛對吳教授提問,互動熱烈意猶未盡。講座活動於熱烈的掌聲及大合照中圓滿落幕。
瀏覽數: